【周叶】 有情法 16

 

 

现代架空| 律政paro

 

前文走目录或tag


*这个更文时间太要不得了……来自一个喝醉后又被吓醒的客户端

 

 

 

H市的蚊子比B市毒,几句话时间,叶修腿上被咬的地方就隆起了一个小包。

 

叶修靠在门边,觉得这蚊子也着实太厉害了点,一口就痒得他浑身不自在。他装作没听懂对方的话,弯腰狠狠拍了几下腿上的新鲜蚊子包,抱怨道:“这里花露水可能确实不太够,我去找找。”

 

周泽楷无语地瞥他一眼,体贴地选择了配合:“我有清凉油。”

 

既然可乐也喝完了,两人索性收拾好空瓶子,一起回到凉爽的空调房。周泽楷翻了会儿背包,还真翻出来一盒白猫牌清凉油。叶修接过小圆盒在沙发上坐下,支起被咬的腿,边抹边和身旁的青年瞎扯:“你也经常被蚊子咬?”

 

要是不这样没话也找点话来说,两个处于暧昧期的人独处,总是容易尴尬。

 

周泽楷在他旁边坐下,声音里带了点笑:“有你在,我不招。提神。”

 

叶修经他这么一提醒,终于想起以前也有过类似经历:“对哈,咱俩去看流星雨那回就是我被咬惨了……真是太、令、人、遗、憾了。”

 

研一那年暑假,他和周泽楷因为实习和保研双双逗留在校,七月半那天恰好是个周末,新闻上说有百年难遇的流星雨,两人一时兴起便去学校大草坪上守了大半夜。为了应景,他俩前半夜特傻逼地打着手电轮流讲鬼故事,结果到了后半夜流星没等到,叶修先受不了鸣金收兵了——草坪里蚊虫多,他才讲完五个鬼故事,全身就被叮了接近二十个包,差点痒得从地上跳起来。第二天周泽楷去给他送止痒的药膏,不无遗憾地告诉他后半夜确实有流星雨,就在他回寝后不久,星辉如线掠过天际,盛大、漂亮至极,实打实的百年难遇。

 

大概是“肉体记忆”太过勾人,刚挨过一阵清凉,叶修腿上被咬那处便又开始丝丝密密地痒,他干脆低头专心擦药,不再奢望能把气氛扭转回正常状态。但偏偏这种蚊子叮的痒最忌讳人去关注,原本若有似无的痒很快发展到抓心挠肝的地步,叶修手上揉的动作不知不觉就变成了掐:“啧!H市的蚊子还挺有出息,比B市厉害多了!”

 

周泽楷看着他忿忿不平地在蚊子包上掐出十字、井号甚至星号,转过头实在没憋住:“噗。”

 

叶修白他一眼,没好气道:“哥这是在替你痒。”

 

周泽楷连忙低眉顺目地给他递清凉油,不敢直接上手帮忙擦,只能殷勤地先把药膏挖出来再用指尖掂过去,讨好之意不能更明显。叶修头一直埋着,和他配合不到位,伸手过去也想挖,结果这一错便不小心戳到了周泽楷掌心那片薄薄的盒盖,再顺手一带,只硬币大小的盖子眨眼就翻落在地。

 

银色的马口铁圆盖在地上叮叮当当弹跳了好一阵,内心戏多到坐在沙发上的两人都看得尴尬。周泽楷起身去捡盖子,捏在手里用大拇指一棱,把小圆盖当硬币一样抛起又抓进手心,动作不能更娴熟。叶修看到后一愣:“你经常抛硬币?”

 

“嗯。”周泽楷见他用完了药,垂眼认认真真地把盖子盖上:“抛出手,就知道答案了。”

 

两人在这点上的想法不谋而合,但叶修也知道选择不可能永远这么简单:“不一定吧?有些太纠结的,就算落地了也不知道哪个答案更好。”

 

周泽楷把清凉油放进他手心:“那就两个都选。”

 

“哪能事事都这么简单,选择嘛,当然得二选一啊。”

 

周泽楷深以为然地点头,继而严肃道:“那就抛两次,一次选一样。不试,怎么知道会冲突。”

 

“……”

 

叶修哑口无言地看着对方,突然发现无论隔了多少年,周泽楷在他面前好像总有点跑偏画风的倾向。

 

 

 

最后在周泽楷的再三坚持下,两人还是采取了叶修睡床、他睡沙发的老配置。但沙发对于一米八一的青年来说实在太小,叶修犹豫再三,最后决定把储物间的小床搬出来,和沙发拼成一张四不像的新“床”,免得人睡熟后不小心滚到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去:“这屋子本来就潮,沙发还比上次你睡的小那么多,摔地上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周泽楷对此毫无意见,主动帮忙铺好枕被,抢先躺下:“晚安。”

 

叶修站在门口,表情不明地看了阵沙发上的人,随即叹息一声关了灯。他摸黑躺上床,小声朝身侧回道:“晚安。”

 

 

 

第二天早上并没有出什么尴尬的意外,周泽楷起床时叶修已经不在,他简单洗漱一番下楼,发现后者和陈果都在面馆帮忙。柜台后的叶修见他下楼,递过来一份菜单,让他自己选面:“今早有师傅在,随便点。”

 

一旁收拾碗筷的陈果听见了,哼道:“本老板还站在这儿呢。”

 

毕竟是寄人篱下吃人嘴短,叶修低声跟周泽楷叮嘱了句“我推荐二面黄”,转过身立马花式夸赞陈果的片儿川如何惊为天面。周泽楷拿着菜单忍笑忍到内伤,在柜台旁边捡了张小桌子坐下,确认过叶修也没吃,自己到后厨问师傅点了两份二面黄。

 

二面黄上得慢,等面的间隙,叶修依然靠在柜台前招呼客人,周泽楷就在一旁安安静静地看着。陈果忙前忙后地招呼了好几位年轻的新客,终于反应过来里面可能有坐在门口当人形招牌的周泽楷的功劳,遂喜笑颜开道:“别说,周律师往这一坐,我们这生意都好了不少!以后想吃面常来啊,绝对给您免单!”

 

叶修找完又一位新女客的零钱,随口回道:“人从S市来一趟可不容易,老板娘你还是想想别的广告吧。”

 

周泽楷对这个邀请倒是乐意之至,但叶修刚提到S市,S市那边就真来了新短信,是和他一起负责朱新案的杜明:“通知已到,周二开庭。”

 

敬业的周大律师看到短信就出门打电话去了,十分钟后,叶修从小窗口端出两盘二面黄,正遇上他踏进门:“哟,工作找来了?”

 

周泽楷走到他身边,极其自然地弯腰从烫锅里抽出两双筷子,又接过他左手上那盘,引在前面往小桌走:“嗯,吃完就回,通知到了。”

 

叶修见暂时没客上门,在他对面坐下,低声试探道:“二审?”

 

“嗯。”

 

“加油,还是有希望的,你没问题。那啥……通知有写主审法官的名字吗?我一直挺好奇来着。”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不确定地答:“好像姓王……王杰——希?”

 

桌对面的叶修露出一个有些神秘的笑容:“那倒挺合适。虾是今早现剥的,趁热吃吧,冷了就不脆了。”

 

 

 

两人吃完面,叶修向陈果请假去车站送周泽楷。陈果看出他俩交情不一般,已经完全把周泽楷当作了自己人,对不能带后者在H市溜达一圈表示非常遗憾,并盛情邀请周泽楷有空多来做客:“等以后兴欣招了新人,真希望您能过来交流交流,真的,我们天天在小塘子里混,就是见识太少了。您……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这小面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带您去最好的馆子吃!”

 

叶修听得好笑:“不是我说,老板娘你这套还真挺学生气的。”

 

陈果也觉得这番邀请有点没档次,语气弱下一截:“就……多交个朋友多条路嘛!周律师人这么好,应该不会太介意吧?”

 

周泽楷手上提着一大箱陈果刚从隔壁水果摊上搜刮回来的新鲜荔枝,颇有点哭笑不得:“叫我小周就行。叶修的朋友,自然是我朋友。”

 

叶修先他出门,在几步外咳嗽一声,催促道:“行吧,赶车要紧,老板娘我们先走啦!”

 

 

 

七月流火的时节,H市仍然是从早上开始就一派炎热,等两人终于折腾上了出租车,各自后背都汗湿了一层。叶修从裤兜里摸出包纸巾,分半沓给周泽楷:“老板娘给的。”

 

“你的打算?”周泽楷随手接过,语气却很郑重。

 

毕竟是曾经形影不离的好友,叶修一听就懂他指的是什么,耸耸肩,轻松道:“看起来像过家家是不是?其实我也不知道,但就觉得……这样还不错。她干这行这么多年还能保留这份天真,说实话挺难的。我觉得是个值得合伙的同事。”

 

窗外的阳光越来越刺眼,男人捂住眼睛,仰头靠上椅背:“于我、于她而言,兴欣都是一次重生的机会。”

 

“……”

 

“你要不要试着围观看看?当年那么晚的流星都能等,这一次应该也还好吧。”

 

周泽楷沉默半晌,突然直起身,扯下叶修捂眼睛的那只手,道:“手摊开给我。”

 

“嗯?”

 

“摊开。”坚定而不容置疑的语气。

 

叶修半信半疑地把右手伸过去:“你干嘛?”

 

“啪!”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拍上他的右掌。

 

叶修又惊又无奈:“喂这位小朋友,你是在炫耀自己是断掌打人很痛吗?”

 

“分你一半。”周泽楷自顾自和他掌心贴掌心,仍然是一副郑重模样:“和流星许过愿,把运气分你一半。”

 

“既然是你,肯定没问题。”

 

TBC


叽叽歪歪的言情剧部分到此结束,谢谢观看,下章大概就开始跑案情了吧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误投之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