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小段子

期末神隐前丢个生花不成文的小段子吧,本来是要写成520贺文的一部分来着但确实没啥情节……

不成文就不打CPtag了

祝大嘎鹅童节快乐!





生花-破案记




事情的起源是某天晚上周泽楷闻到叶修身上有其他Alpha的味道。


这是件可大可小的事,小的地方在于味道很淡,不贴近了寸寸闻根本闻不见,而叶修天天会见各种当事人,身上难免沾点味道;但大的地方在于那味道沾的位置不对,右后颈侧,一般只有做比较亲密的接触才可能沾上。


这联想一旦扯到亲密接触上就海了去了。但周泽楷对叶修从来都是一百二十个放心,又没什么进一步线索,因此当场记下味道便循例办事去了。


第二天轮回总裁亲自开车送自家Omega上班,还一送送到办公室门口,叶修笑他老夫老夫十几年还搞这种操作,周总裁只是笑笑,把人伺候进办公室,又出来亲自把助理买来的咖啡分给兴欣众人。他特意把挨叶修最近的魏琛的那杯留在最后,临走前还跟魏琛寒暄了几句最近叶修的办案情况,其间装作无意地问了嘴当事人的性别分布。


魏琛作为兴欣一大人精,之前在撮合他俩这件事上就发挥了不少光和热,聊两句就觉出了周泽楷的不明意图。这边刚把人送走,他转身就往叶修办公室的沙发上一坐:“老叶,你家小周这状态有点不对啊?这都开始变相查你岗了啊?”


叶修不明就里:“查岗?我有什么嫌疑值得查吗?”


魏琛也奇怪,琢磨半天道:“这我哪知道?不过看你家小周的状态,对你那些当事人的性别很关心啊。你老实交代,是不是在外面碰到啥Alpha发情的特殊情况了?还是——我就这么一说啊没别的意思——你俩这是遇到了点问题的节奏?”


叶修有点懵:“没啊?孩子都这么大了,天天过日子的能有啥问题?”


魏琛看着他,摇摇头,语重心长:“这位同志,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滴,只会让问题越搞越严峻……”


有这么多年实践经验打底,叶修对魏琛的其他瞎叨叨基本都能免疫,但唯独魏·婚姻情感咨询·琛大师的话次次都能在他身上应验,简直不得不信:比如他刚跟周泽楷搞上时就是对方第一个说他俩最后肯定得绑一块儿;他好不容易把人支走当诱饵那回就是魏琛乌鸦嘴说周泽楷肯定会来查岗;甚至他们结婚的时候也是魏琛喝大了舌头兴致勃勃地来祝“三年抱俩冲二争三”……尤其是最后一个,他和周泽楷婚后一直非常注意防护,没想到还是赶着魏氏预言的最后期限意外有了周澄周晔。


叶修自认在感情处理上自己一贯比较粗线条,因此立刻就把这个警报升到了“to do list”的首位,午休时一个电话打给周泽楷,上来就开门见山地说今天谈谈感情问题。


周泽楷接到电话虽然惊讶,也不回避,一句话提出问题,两句话提出假设,然后他们就花了一小时挨个排除叶修近期接触的所有Alpha。


最后排下来的结果是:如果不是周泽楷自己的信息素味道发生了变异,那就是叶修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暗袭了。


两人刚把话题转到兴欣的安保和叶修的人身安全问题上,周雨休学校那边突然打来个电话:周雨休在上课时突然分化成Alpha,半层楼的Omega都受了不小冲击。


叶修一拍大腿,这才想起来:“嘿!昨天这小子趁我在阳台打电话搞了个背后袭击,还挂我身上从阳台到客厅晃荡了好半天!”





如何抵抗信息素诱惑是每个Alpha初分化后面临的第一项挑战,周雨休属于对信息素比较敏感的类型,因而才在第一次分化时不小心制造了个有点震撼的信息素爆发现场。周叶二人把大儿子接回家,婚姻问题专场顺势转成了子女教育专场。


要让周泽楷来进行长篇大论的信息素教育显然是不可能的,叶修也没想到自家大儿子才十四就有了分化结果,除了一堆实践经验外,理论知识准备严重不足。周雨休是那种比较早熟的孩子,从小就和他亲,叶修一看人那蔫了吧唧的样子就知道还是需要自己来开解两句,免得小朋友从一开始就对信息素避如蛇蝎:


“呃……信息素这个东西呢,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人和动物的区别就是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你刚开始不适应,随身带着抑制剂就行。”


周雨休耷着脑袋,不看他:“但我太敏感了。”


周泽楷从果篮里挑了个苹果,坐在一旁慢慢削着,小声补充:“敏感也不能过量。”


叶修一顿,想起万一这信息素问题是个家族遗传,那这个提醒对周雨休来说确实有必要,于是点点头接着道:“对信息素敏感一点不是什么坏事,分清信息素吸引和性吸引的差别就行了,唔——不过哪天真遇上了喜欢的也不要太冲动,感情都是处出来的,不要动辄就拿信息素去压别人。”


周泽楷把削好的苹果分成小块,言简意赅地总结:“嗯,徐徐图之。”


叶修听着有点别扭,转头瞥了Alpha一眼。周雨休吃完苹果,恢复了些活力,积极发问道:“那我再像今天这样失控怎么办?”


“和今天一样呀,你周围肯定会有人愿意帮忙的。”


“那我周围要是没人怎么办?”


叶修联系生活实际想了下:“呃——这个应该挺少见的吧?如果你以后真遇上没人帮忙的失控现场,就……尽量避开吧,物理隔离应该还是有效果的。“


周雨休对这个充满或然性的回答仍然不太满意:“那要是我避不开呢?”


“嗯这个问题……”


“做好措施。”周泽楷去厨房洗完手,给叶修接了杯水,重新坐回原位的同时插了一句。


这就是有点拿捏不准尺度的领域了,叶修有点犹豫要不要绕开这个可能过于早熟的话题:“哎,对了,你们学校这方面科普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周雨休歪头想了想:“上节课刚讲完发情期、标记和避孕。”


叶修长舒一口气:“对,总之就是这方面的问题。信息素本身不可怕,但你不能以此为借口伤害别人,搞出人命就更不行了。你们有讲具体怎么操作吧?”


周雨休摇摇头:“看了几张图片就过了。”


叶修暗地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眼神,考虑要不要趁着气氛合适,直接寓教于乐把实践操作也给教了,却听周雨休在那头接着道:“但我会。”


“?!”


“小时候学剪纸的时候好像剪过一次那种小方片,”周雨休循着记忆比划了两下,“找不着彩色卡纸了,就从床头柜里翻出来几张,结果不好剪,剪了两下就塞回去了。后来看到班上有人灌水当水球玩过,老师发火才知道是避孕套。”


周雨休小时候虽然1岁多就有了自己的卧室,但由于很依恋叶修的味道,确实一天到晚都是在主卧里上蹿下跳。


叶修像是想起点别的什么,再次和周泽楷交换一个眼神,深吸一口气追问道:“你……几岁干的?”


“三岁左右吧?”




=============


再次祝大家节日愉快!





















评论 ( 12 )
热度 ( 72 )

© 误投之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