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第三人称

一个除了我谁也看不懂的段子XD

粗暴地记几笔然后塞进短篇排队序列里

祝高三的小朋友们都拿到满意的分数!






周泽楷在天台找到叶修时,对方手里的烟刚燃到一半。


“为什么放弃?”他的声音很沉,宽大的校服被风吹得鼓起来,却还是兜不住话里满溢的负面情绪。


“我还以为你会问我为什么偷偷抽烟。”叶修耸耸肩,随手把烟往围栏上一磕,懒声回道:“就是不想要了呗。为争一个夏令营的破名额还得绞尽心思搞这么多弯弯绕绕,真拿到了能怎样?不就是去自我陶醉一下再回来继续自欺欺人么。没意思。”


又来了,周泽楷心想,这种怀疑一切、格格不入的做派,叶修在他面前倒是越来越不掩饰了。


“可能有加分。”男生耐着性子劝,“所有人都想考AS。”


叶修闻言笑了一声,脸上表情有些意味不明:“不好意思,我没这个信仰,与其为了个不知道有没有的加分斗得头破血流,还不如安心复习一模。”


周泽楷是真没想到对方如此看不起A大S院的夏令营:“你不想考?”


对方把烟头仔细收拾了,也不看他,转身往垃圾桶那边走:“AS也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高考只是个送你去想去的地儿的工具,不要只顾着看最好的,先想想什么是最适合你的。”


一直以来都以所有“最好”为目标的男生看着他,微微皱眉,不说话。


叶修丢完垃圾,察觉到身后凝滞的沉默,也觉得自己说得是有点大逆不道:“不过现阶段还是争当最好的那个比较稳,到时候爱怎么选就怎么选,哈哈。我的意思就是……别老要求自己样样都拿到手,放轻松点,把能做的做好就行了。”


“你其实一直心里挺焦虑的吧。”他转身走回周泽楷身边,捋了把被风吹乱的头发,声音淡下一层,语气却没之前那么尖锐了:“没必要,真的。高三再重要也只是人生百年里很短的一段,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行了,不必总抢着当别人眼里最好最优秀的那个。”


“……说得好像你经历过。”周泽楷小声吐槽。


叶修正准备勾上他的肩,听见这句吐槽手上一顿,而后大笑:“哪能呢!我就是个苦逼的转校生,经历比你稍微跌宕一些,才多了那么一点人生感悟嘛。”


“所以……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肩头压上了来自另一个人的重量,周泽楷觉得自己整个发僵,甚至快要同手同脚,慌忙扯出另外一个话题掩饰。


叶修却突然沉默了下来,把手从他肩头撤下,揣回兜里,良久才若有似无地嗯了声。


“大概是知道的吧,不过最近又有些糊涂了。”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误投之糖 | Powered by LOFTER